直接了當地說,這個 5 人組合,是我目前最喜歡的台北創作樂團。

這當然有私心在裡面。不過,就算是排除我與團員相識相知這件事, 讓另外一個本人全然陌生的新樂團,做出同樣的好東西,我也很難憋住不予推薦。

正因為他們的編曲巧思與創作鋪陳費盡腦汁,現場演出卻又散發出一種俐落、草根、直觀與坦蕩,這極端對立的兩者熔於一爐,本身就已經張力十足,是故也就不需要再賣弄、招搖什麼指腕炫技,或是援引、借鏡什麼搖滾經典了。當然,你也可以把他們的作品當作「亞洲 stoner rock 新示範」來賞玩、解讀,只是這樣就不免錯過了聲波當中更多來自市井國台語歌謠的指涉與領悟,從而忽略了最重要的一點:這並不是一群以改作舶來樂種或仿效海外酷團而畫地自限的癡傻年輕人,而是矢志催生新物種的瘋狂科學家!

這個星期五,也就是 9 月 21 號,他們會跟「新台灣之光」白目樂團同台,在師大路的「地下社會」來個「掀翻天專輯首賣趴」。我誠心希望大家都能來瞧瞧,可能的話,務必盡量守時,畢竟 9 點過後才姍姍來遲的話,擠不進去、入場無門的機率,絕對高過鈴木一朗的打擊率乘以二。

 

喔對了,他們的新專輯叫做「那水就像杯忘情水」;這是不是讓大家想起了年少的某些往事呢?

Sleaze (of Taipei) 官方網站:http://www.sleazetw.com/

arrow
arrow

    人猿凌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